2011年10月25日

緣份


前陣子買了一台很棒的Contax T3,但拍了幾捲底片就發現故障了,賣家非常好心的送回日本修理,但後來我跟這台相機也許是緣份還沒到所以不能擁有它,剛好遇到另一台錯過這個價格也很難再遇到的Ricoh GR21而且競標的對象還是朋友!到現在我還沒跟他說呢!有人說這種東西有錢就買的到吧,沒錯是這樣子的,但對我而言是要看緣份,價格只需三四千塊的Olympus mju II,我在ebay標了2次都沒有買到,但這台一直是我清單裡的第一名,我想大概也是緣份還沒到吧。

緣份這抽象的詞可以用在很多事情上,除了人以外就連一些事物也可以,不小心弄丟的東西或是壞掉的,就算是錯過的影展此生可能都看不到的片子或演唱會,說是剛好沒緣份也就比較放寬心了,其實這幾年的離別很多,也許是年紀滋長很多歲月衍生的產物也就變得理所當然,就好像有些人不會再見面,雖然也有可能某一天就這麼突然遇到,但曾經交談過的事情有過的默契就這麼在時間中被遺忘了,眼神對到的時候也許會想到當時有過的記憶,但通常的情況是用招呼帶過,經過了多少的人也總是會有怎麼樣都想再見一面,例如你。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溫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