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Jane Birkin & Serge Gainsbourg - Je T'aime,Moi Non Plus

這首令人臉紅心跳的Je T'aime Moi Non Plus是由Serge Gainsbourg與超正的Jane Birkin合唱的,其實Serge Gainbourg在之前就寫好這首歌原本要給Brigitte Bardot唱,後來就是說為了愛送給了Jane Birkin,二人在1969年發表這首"如做愛呻吟般輕柔的吶喊"讓人害臊到不行的情歌了!!!這首在當時60'70年代可是相當的驚世駭俗!!!在當時很多國家包括港澳都當成禁歌,以禁歌而言還比Sex Pistols的反英皇名曲Anarchy In The Uk早了7年呢!


由於輿論還有社會的撻伐反而讓這首歌紅遍全球,1976年Serge Gainbourg初指導的電影就用這首歌當片名,也是與打的超火熱的Jane Birkin還有Andy Warhol旗下的固定班底Joe Dalessandro(長的很帥然後又壯到不行!!!)合作,講的是一個社會底層的Gay在咖啡館遇見Jane Birkin飾演的像小男孩的女孩Johnny,一部性別錯置的三角愛情片,Krassky用同性戀的角度愛著他,但不愛她,跟片名相呼應翻譯成"我愛你,已不愛你",天真的強尼女孩相信有愛便足夠,直到Krassky的同志愛人Padovan忌妒的他用手段逼迫強尼女孩面對現實,吶喊出最不願意承認這種看似瘋狂又錯誤的愛...


這部片在2008年的身體影展有展出,片名Je T'aime,Moi Non Plus的翻譯也就是這首歌名好像原本就有很多爭議,前面Je t'aime是"我愛你",問題是後面的moi non plus在法文裡是"我也不"的意思,通常只接在否定句之後可是前面的我愛你又是肯定句又是現在式,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因為查了許多翻譯都各有見解,但我覺得這只是情人間講的話吧!應該可以說是故意口是心非的情趣嗎??

總之這部片因為年代久遠可能也很難租到吧我想,前幾天無意間瀏覽到某人的blog播放的是Jane Birkin第一張專輯Di Doo Dah的同名曲,很感興趣就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呢!當下就很後悔沒有去看身體影展,因為當時確實知道有這部片,很多東西總是一個念頭沒有其他契機串聯下去的話,很快就像路過的人們一樣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了,剛剛在YouTube上看到了片中強尼女孩與Krassky共舞的畫面,播放的正是這首歌當然只有旋律啦!要是在呻吟下去整部片是還得了!!!

最後要說的是Jane Birkin真的很正!!!不管是妹妹頭瀏海長髮還是強尼女孩那樣的俏麗短髮,天真無辜的臉龐卻有著一雙性感的眼睛!難怪才華洋溢的Serge Gainbourg會這麼愛她!!!連HERMÈS在都為她設計著名的柏金包Hermés Birkin Bag!!!只是為了讓她攜帶嬰兒用品噢!這包紅了20幾年超經典的啦!


噢!!!要是我也能成為somebody的謬思女神那簡直就是拉風極了!!!有什麼東西是為了你存在的感覺就是很棒啊~不過那也要像珍柏金或是奧黛麗赫本這樣的女人才行呀!

下面這是Je T'aime,Moi Non Plus原曲

這是強尼女孩與Krassky共舞的片段畫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