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看完辜借我的這部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其實是一個滿悲傷的故事...
劇情的鋪陳很棒,交錯在現在與2年前,有點推理的劇情
當中有幾幕讓我很難忘,一直回想到那些畫面
一幕是開頭椎名搭新幹線吧,唱著Bob Dylan的Blowing in the wind,窗外景色一閃而逝,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就是很喜歡這樣
另一幕是椎名在整理紙箱時唱這首歌,瑛太從背後跟著唱然後說:Dylan?
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但後面又一次重覆出現這幕,感覺有點感傷
還有椎名要回去時在車站跟瑛太說再見,瑛太飾演的河崎說出:再見?那是什麼時候...然後椎名沒有回答低著頭走了,這一幕讓我印象好深刻噢!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整部片有一種勇氣以及不輕易妥協,我很喜歡瑛太飾演的這個角色

Blowing in the wind的最後一段,當時Bob Dylan才20出頭就寫出這首
想表達希望能和平理性的解決當時的越戰問題,因為有太多無辜的人淪陷戰火...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看完之後想買書來看,作著伊坂幸太郎在日本相當活躍,2005年的作品〈死神的精確度〉還獲選第57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也拍成電影噢!但是我沒看過這部,金城武相當帥氣呢!

還有阿!吳盈縈小姐請不要在說是薑母鴨與消失的置物櫃賀某!然後笑虧在那邊說這是納尼亞傳奇3...我整個無言=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