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散步



常久以來帶著相機散步是我休息充電的一種方式,通常沒有目的性也沒有計畫的就是一直走,當然會選定一個地點,不過也有出門了才一邊走一邊決定要去哪裡,因為沒有交通工具,一般都是搭公車或是捷運到達後才開始走路,這個月的某一天休假,沒有想到要去哪裡拍照,在捷運上臨時就往北投前進了,以前沒有搭到哪裡過,也不知道有什麼路線可以散步,出站後稍微看了一下,就決定了一個方向,那是遠遠看起來很空曠的地方,不曉得是不是可以進去因為有圍安全膠帶在那裡,可能是還在工程中吧,於是就往另一個方向走,那天的太陽不算大但還是滿熱的,就在覺得今天選錯地方了沒有什麼想拍的感覺時,索性往一條小岔路走,小路的右邊是一條不是很乾淨甚至有點臭味的大水溝,陽光就在我前方,前面應該是我會喜歡走的路,那就以這條路散步過去吧! 

小路是那種一台車過來你還要靠邊邊閃一下然後是比較高的地形,經過二台像是載滿廢棄物的卡車過去,後來看到一間回收場,難怪會有點臭味,不過這並不影響我散步的心情,因為是陌生的地方,所以心情上開始有點興奮了,再往前走一段路,看到幾間簡單的小房子還有廟,然後隔著大水溝的兩旁是一整片的農地,看的出來應該是種植水稻類的農產品,偶爾會有腳踏車經過,可能這裡也是騎車的路線,其實這樣悠閒的下午帶著相機散步真的很舒服,有時候會想一些事情,有時候只是認真的走著,看到感興趣的就拿起相機拍下,聽到快門聲就會有一種安心感,我想一直單純喜歡拍照到現在是依賴著這個行為變成我的一部份了。

小路周圍的風景其實跟一般鄉下地方種田的樣子差不多,實際上很小但因為是在都市裡看到的,就有一種離開台北市的感覺,我常想以後能在院子種些東西應該很棒,如果在鄉下住的話更想有一塊小地方可以種菜,比起城市我想最適合生活的地方應該是視野遼闊空氣清新吧,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太曬的關係還是工作結束了,因為沒有看到幾個人在田裡,我擅自的往田間的小徑走,以前沒有那種站在水稻旁邊的經驗,站在裡頭面前是綠油油的遠一點是金黃色的,因為太陽照在上面然後風吹過去是金色的擺動,好想就站在那裡久一點,不過因為沒有計畫麻,所以相機裡頭裝的是黑白的底片,沒拍下這樣的景色,不過我已經決定會再過來走走。

時間還早還可以繼續往前面的小路探險,走了一段路一邊看著風景,我停下來站在小路旁簡直叫出來了!是馬!前方的草地上有三匹馬,我沒有看錯嗎?竟然在散步的時候遇見馬,真的很驚奇!當然不是說馬有什麼稀罕的,不過你能在散步的途中看到沒有綁起來沒有人牽著周圍根本沒有人的地方看到馬,而且我還身處在台北市,這真的太讓我開心了,在那裡看了幾秒鐘,馬上就決定要找路下去,我也一邊想好如果看到飼主的話要說什麼,女生的優勢就是他不會覺淂你是有威脅性的,我只是散步經過這裡想看看馬,可以的話拍些照片,走過田間灌溉水道,路很小,草很茂密,那天穿短褲跟夾腳拖鞋,被草割到還是有點刺刺的,不過我一心只想過去看馬,水道的兩旁都是粉紅色的卵,一開始看到有點害怕,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噁心,後來想到是福壽螺的卵,非常多,整條水道上都有,對生態環境本來就很有興趣,後來還查了一下,不過這不是重點,我終於到馬的旁邊了,周圍有電線柵欄,上面掛著木牌寫著有電,觀察了一下沒有看到人在那裡,膽子滿大又加上好奇心,於是我就從柵欄中間的小縫隙側身鑽了進去,那些馬兒都在吃草,感覺很悠哉的曬著太陽,因為怕馬受驚嚇可能會衝過來踢我,所以也不太敢走的很近就是了,今天帶的相機很廣角,所以拍起來馬有點遠,但是周圍真的很空曠,也不像動物園那樣圍起來,這一刻對我來說真的很驚奇,我在那裡看了一下,決定把這一刻當作今天散步的結尾,想著下次還要再來的心情回家了。

散步是一種可以想事情可以轉換心情可以自己進行的事,我喜歡在散步的時候發現很多平常來不及欣賞的風景,我喜歡在散步的時候跟自己對話,也許可以更了解自己,我想開始把散步的路線好好記錄下來,雖然也會拍一些照片,但留下文字的話在往後看到的時候更能回想起當時的自己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