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是誰將在這個名字裏老去


---
突然感覺某種奇怪憂鬱
屬於灰藍加上淺綠
整個屋子冷得像水族箱
裏面只有一隻孤單的魚...
---



腦中記憶過的每個名字
遺忘在某些時候的經意或不經意
剩下的將會是想好好放在身邊

也許不願提起也不願意讓人問起
好像不著痕跡卻又很有份量的佔據
我想那可能不過幾個而已

我現在只想聽見你喊我的名字
我現在只想在這個名字裡寫日記
我現在只想在這個名字裡愛你



---
整個春天你的擁抱
讓我像只溫暖的貓
冬天來了你的離去
我又變回冷血的魚

整個春天你的來去
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像水被魚穿過自動縫合
像魚感覺自己快樂過


像魚感覺自己快樂過...


---貝阿提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