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thing


小時候媽媽跟我說不要吃奶嘴了好不好,我點點頭沒說話,然後看著她在我面前把奶嘴丟在垃圾桶裡面,眼睛一直看著,但是我沒有哭也沒有鬧,那天起也不再要奶嘴吃,對當時還是非常小的孩子來說,奶嘴可能是他唯一擁有的東西,當然這是媽媽跟我說的,外婆也老是說我是所有孩子裡最好帶的,拿一張椅子叫我坐在那,我可以一個人玩地上的沙子,甚至是自己的手指這樣一整天,不會吵也不會要求什麼,當然她們只是想說我小時候有多孤僻。

國小以前都很自閉,印象很深的是幼稚園不跟別人玩,連去公園也都是自己在角落拿樹枝當筆在地上畫畫,也很討厭劉芝苓老是要找我玩,我只想一個人,不過這樣會激怒她,換來討打的下場,長大以後她說我只有妳一個妹妹,媽媽都不在家我只能找妳玩,可是妳都不理我,說我很孤僻很不可愛,雖然後來我明白了,但我也沒有打算原諒妳。

有一次老師請媽媽到學校來,跟她說我都不說話,點名的時候也不回答,媽媽問我有沒有聽到老師在叫我?我說:有,我有看她,為什麼要回答?之後媽媽有帶我到醫院之類的地方檢查耳朵,那是很像三角鐵的東西我也不清楚是什麼,總之就是會有聲響很像共鳴的聲音,大力的敲幾下然後靠近我的耳朵,我只記得那很痛!真的很痛!記得那時候的表情應該是皺在一起吧!然後醫生跟我媽說她好像聽不到,媽媽很緊張問我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有阿!很大聲很痛!其實我那時候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回應而已。

童年幾乎沒有什麼記憶了,好像記得的都不是太美好,還有鼻膜很薄老是流鼻血,誇張的程度是每次流鼻血媽媽跟劉芝苓都沒有太大反應了,看電視或是睡覺,走路還有在學校沒有預警的就會流鼻血,中醫西醫吃了很多藥,有一次在家看電視打個噴嚏竟然鼻血也噴出來!而且整個地上都是,不過家人還是很冷靜,還有一次睡覺起來整個臉還有枕頭都是血,洗臉的時候發現的,後來很神奇的聽了民間偏方,每天早上吃ㄧ顆泡在露水裡的綠鴨蛋,連續1個暑假在外婆家,竟然神奇的不再這麼常流鼻血了!偶爾才會流,到現在是幾乎沒有,但我想應該是後來抵抗力變好吧!另外胃痛的毛病是從小就有,冰箱裡冰的是胃乳,很大一瓶像牛奶,每次喝都會吐,然後媽媽就會用灌的,不管我怎麼吐就是要再喝一次,幾乎都是哭著吐哭著喝,想到那個味道還是會噁心!還好現在有健胃仙,平常都會準備在包包裡,緊張的時候就會吃2顆,其實想起來還滿有趣的!



以前還小都會幻想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其他都是鬼,然後很孤獨這樣,其實跟現在比起來,我也沒有成熟多少。

12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時候住在眷村時也超會流鼻血,結果當時隔壁的姥姥也是用很奇妙的偏方幫我把愛流鼻血的毛病治好了,她竟然隨手將門旁的春聯撕下一角捲成捲軸塞進我的鼻子,結果從此之後也就沒流過鼻血,到現在還是覺得神奇。

Brian_Jiang 提到...

青鴨蛋聽起來就很恐怖,感覺像是中毒的鴨蛋說.........

我是還有聽過人家說用曇花燉豬排,然後把花吃掉,但是這好想比較多人知道,所以不是很特別的偏方

匿名 提到...

哈哈,哪是阿,這無關年齡啦
我也是幾年前聽人家的好咩
但是想也知道正常人都想吃豬排

lboavbee 提到...

...你總讓我感傷...

amigo 提到...

我不要自己一個人
我要抓著你一起死

吉米言 提到...

"以前還小都會幻想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也有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