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盲點。

已經很拿手或是習慣做的事在認知裡是那麼理所當然,但我一直都知道即使這樣仍舊會有所謂的盲點而我沒發現,就像每次換陳列,只需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思考,我的手跟眼睛已經像有公式套用般,把全部商品陳設到他應該在的地方,顏色,材質,系列,三角比例還有搭配的趣味性,一一的照著規則擺,總是能令自己跟主管滿意,可是再怎樣陳列,現在卻不會讓我有成就感了,因為太有規則跟自我風格,色含跟小嫻老是說一看就知道是A4的陳列,對我而言簡單來說,了無新意,我對自己膩了。

對應到現在的生活也是如此吧!很敷衍的在過每一天,講著大同小異的話,做著差不多的事,浪費的時間也不是這麼珍貴,甚至廉價,設定了許多東西,最後再用許多藉口搪塞,這樣的矛盾與自我厭惡其實感受是相當匱乏,好像我的月經週期一樣老是沒有規律,一段時間後又回復到所謂的正常狀態。

"我現在呼吸的是在我周圍的空氣,那聞起來只有自己的氣息,冰冰的,鹹鹹的。"

這也許是個性上的盲點,我也不知道。



PS.最近老是在想村上春樹那本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這五年來只重複看了三遍,我想那封信是從來沒有存在過的,嗯...現在我是這麼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